close

 

S__124575794

我跟先生一直以來都沒有避孕

充滿自信認為生小孩並不難

應該跨過去就有了吧 哈哈哈哈

緣分來了 我們就把寶寶生下來

 

時間過得很快 從交往到現在結婚5年多

肚子一直都沒有消息.... 

看著身邊朋友 和跟我結婚相差一個月的表姊

都陸續曬寶寶超音波照片

心裡總是覺得難過又羨慕.... 

 

我總覺得自己運氣沒那麼差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但去婦產科抽血的結果就是這麼殘忍....

AMH值只有1.95 (醫生說我的年齡正常值在2-4)

雖然離2才差距0.05 可是就是不及格啊 

 

記得當時的我是強顏歡笑的跟老公說指數報告

最後還是稀哩嘩啦的大哭一場

真的沒想過求子其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診所來求診、準備懷孕的人真的不少耶.....

醫生說現在人工作太忙碌

生活不規律 飲食不正常

其實很多人孕前的準備都不如預期

但還是很多人最後是自然受孕成功的

要我不要太擔心 放鬆心情比什麼都重要

 

我開始關注各種相關的話題和資訊

加入臉書社團「等待送子鳥。好孕到

發現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正在努力

我們都會在社團裡互相安慰鼓勵

分享各種求子方法 

 

 孕前準備 - 配合醫生的計畫 

每個月排卵期前回診拿排卵藥

(大概是月經第三天的時候)

月經第五天開始就開始吃排卵藥5天

回診照卵泡大小 幫我計算可能哪天排卵

我就和先生努力做功課

(這是我的醫生幫我安排的計畫 實際以個人身體狀況為主喔)

 

 孕前準備 - 調理身體 

婆婆說有一家中醫特別厲害

我們就每週回診調理身體

雖然最後因為花費太龐大所以放棄了 

(我跟先生兩人每週自費要$4500)

有預算的人可以加入孕前計畫中

 

 孕前準備 - 基礎體溫 

基礎體溫計和一般體溫計是不一樣的喔

可以計算到小數點第二位更精準測量

放在床頭手可以拿到的位置

每天起床量基礎體溫 把它紀錄下來 

S__124477471

我的體溫大約落在36.7上下

體溫降至最低和體溫升高約0.3-0.6℃的時候

很有可能就是排卵了

 

推薦大家我使用的app 「KONOTOKI」

是我很喜歡的使用介面 一目了然 

可以記錄基礎體溫 曲線圖橫向看更清楚

還可以記錄月經週期、親密關係、預測排卵期

 

 孕期準備 - 排卵試紙 

S__124477463

除了測量基礎體溫 也可以用排卵試紙

把它紀錄下來 回診的時候和醫生一起討論

 

 孕前準備 - 勤勞運動 

每週空出三天時間去健身房運動

也當作是甩肉運動

這樣就更加有毅力了 哈哈

因為疫情不能去健身房

可以買一些簡單的運動用品

像是跳繩、彈力帶 或者可以看youtube學瑜珈等等

其實不出門也蠻輕鬆自在的 

 

 孕前準備 - 改變飲食習慣 

多吃健康的食物攝取營養

少吃加工食品、生冷的食物

多喝水(我很愛喝飲料好糟糕喔)

不夠的營養可以從孕前營養食品攝取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我的孕前保健食品有哪些 

 

  活力媽媽倍韻-薯蕷山藥

  

隨著年齡增加、生活習慣影響

體內DHEA生成量會逐漸下降

因為我的數值偏低 

醫生建議我透過運動和食物補充DHEA

DHEA是由天然的山藥萃取 全素也可食用喔 

 

  活力媽媽倍韻-Q10

  

Q10好比身體的小電池

身體會自行合成輔酶Q10 也可以從食物中取得

隨著年齡的增長 體內合成的輔酶Q10的能力逐漸降低

加上工作壓力、生活習慣失調、飲食不均衡

體內輔酶Q10含量會隨之下降

因此輔酶Q10也是孕前準備相當重要的營養素!

 

 活力媽媽倍韻-白藜葡萄 

  

大家可能對白藜葡萄比較陌生

其實它跟白藜蘆醇是一樣的 差別在音譯的部分

而活力媽媽倍韻白藜葡萄

是由綠茶、血橙、松樹皮等多植物萃取來源

富含營養的多酚精華 是維持女性青春的好夥伴 

 

S__124575795

 

活力媽媽倍韻在求子社團的討論度是數一數二 

我是爬了很多文章才選擇活力媽媽倍韻

要吃下肚的食品 不能亂吃來路不明的東西

主要也不貴 是一般收入可以負擔的價格 

 

這些產品都可以在亞尼活力官網購買

每個月會有不同的優惠活動

而且除了宅配還可以選擇超商取件非常方便

也有線上的客服專員會依據個人體質不同

給予合適的營養建議有問題都可以諮詢

 

除了調整飲食習慣

我每天早晚餐後

薯蕷山藥、Q10、白藜葡萄各1顆

補充我需要的營養 

 溫馨提醒: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

食用方式有所差異

建議可加入亞尼活力LINE做諮詢  【點此諮詢】

 

 孕前準備 - 好孕氣 

社團裡的各位姊妹 除了互相加油打氣

只要有人有好消息 也會分享好孕棉

和我結婚相差一個月的表姊 

她婆婆一直催他們生寶寶

朋友給她「好孕棉」和「金鏟子」

沒多久 表姊有了好消息 真的很替她開心

S__124534793

表姊送我的「金鏟子」 好可愛喔!!!

 金鏟子使用方法:

把好孕金鏟放在床底下 或是床墊與床板之間

人家說想生男寶寶就把金鏟子正面朝上 生女正面朝下

但我是隨意啦 生男生女都好都開心 

 金鏟子的寓意與詳細用法 

 

S__124534795

社團姊妹分享的「好孕棉」

 好孕棉使用方法:

下一次月經來臨時使用一片

放在枕頭底下一片

隨身包包攜帶一片

 好孕棉的由來與使用方式 

 

 孕前準備 - 虔誠求子 

聽朋友分享台南臨水夫人特別靈驗

她和她老公計畫一年都沒消息

聽朋友推薦去廟裡求子

很神奇的是過一個月就順利懷孕了

 

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努力

相信科學同時我也相信神明

不要過度迷信就好

希望能夠保佑我和老公順利懷孕產子 

 

 要準備什麼 還有要怎麼拜

我是參考這篇文章  【點此進入文章連結】

 

 

前陣子很火紅的台劇「未來媽媽」

演得真的很寫實啊..... 

我看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求子的開始兩人都很積極

最後女生覺得好像都是一個人的事情

要忍受吃藥的副作用 在肚子上打針到處瘀青

性生活變成是一種例行公事 

明明初衷兩個人想要寶寶是件幸福的事情

演變到最後就是傷了夫妻之間的感情

 

雖然目前緣分還沒到

但只要我們都努力過了 就不會留下遺憾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很重要

有沒有小孩都沒關係 

維持夫妻兩人的感情也是人生重要課題 

 

 活力媽媽倍韻系列營養品【點此進入】

 亞尼活力粉絲團 【點此進入】

 亞尼活力LINE線上諮詢 【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蛇蛇 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